S牌彩虹糖

永无岛再见吧

【皇权富贵】失眠症候群

为爱发电

编的编的编的 私设很多
ooc也不要上升真人和我
磕到迷幻




1.

人总是脆弱,会因为世俗的眼光而感受到压力,强迫自己改变或承受。人也总是弱小,只有极少数的人顶着风雨往前跑,大部分人只是想方设法的捂住耳朵,告诉自己这样就能隔断纷扰。

 
范丞丞也是逃跑的那一个。                          
 

他其实没什么大梦想,有个漂亮的明星姐姐本该也是拿来炫耀的事情,小时候的他攥紧了同学请的冰棍,仰着头和姐姐讨一张签名照。满腔都是自豪,轻飘飘的能随着风跑。再后来长大些,质疑和探究突然铺天盖地的涌了过来,姐姐的事再也不是能随便炫耀的小小骄傲。于是他刷厚了自己的伪装,开始尝试着做一个普通小孩。以为这样就能继续开心快乐的继续生活。

 
他逃了很久,但那些声音还是在他身边噼里啪啦拍着翅膀,挥挥手就飞开了些,隔了会又重新凑过来打着转,像是三伏天里围着西瓜飞的苍蝇,嗡嗡嗡的响个不停,趁你不注意搓着手在红色的果肉上留下自己的痕迹,真讨厌啊,他想。
 

他终于发现自己不管怎么跑都没办法跑出姐姐光环下的阴影,开始焦虑到无法入睡,在每个黑夜里尝试着把自己融进这片墨色里,失败后就呆坐着,等着黎明的来临。

 
窗帘没有拉好,一束光斜斜的打了进来,微弱而刺眼,习惯了黑暗的眼睛眯成了缝,感受到些许发涩。

 
真亮啊,就算只是那么弱的光,也能照亮阴影吧。

 
范丞丞没再把窗帘拢上,那一束小小的光静静淌在他的脸上,像是什么预兆般,闪闪发亮。

 
如果自己也能成为光源,就好了吧。




2.
黄明昊知道自己不够好,于是他在表格上填上了“不要总回忆过去”这样不该属于未成年的鸡汤句式。
 
参加选秀已经是第二次了,收到恶评好像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有人爱意滚烫也总有人刻薄尖酸。经纪人告诉他总要习惯,只为了爱自己的人而努力是最正确的方式。他点了头乖巧的答应,也还是多多少少的听了些风言风语。年纪本来就小,再小的恶意都被无限放大变成一把长枪扎的心脏都要爆炸。
 
于是公司询问他们要不要回国内参加选秀时他还是沉默了,他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那么用力展现自己的勇气,过去他卯足了劲一腔热血,到最后还是被冷水泼了干净。一时之间迈步都变得犹豫。

 
“我去。”有人比他坚定。

 
黄明昊抬了头看,说话的是刚来没多久的范丞丞。要说自己对他的印象,大概是逃不开“拼命”两个字,明明也没人说他们一定能出道,这家伙却总是拼命。有次他不服气的陪着对方练了一次,过了凌晨就开始犯困,挨着墙角坐了会就睡着了,醒来之后对方还在练习,但却是关了伴奏,脚步也放的很轻,对着镜子像是演什么默片。低头一看身上还多了件外套,不用想也知道是范丞丞的。
 

还是一样的拼命啊,他想起范丞丞的睡眠很糟糕,不仅难以入睡,也总是很浅,记得有天晚上他有些感冒,咳了会没睡着,难受的想起床喝点热水,范丞丞的杯子和药片就递到了嘴边。

“吵醒你了啊。”那时他不知道对方失眠,只当是自己的动静闹醒了对方,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


“没有,我没睡着,不关你的事。把药吃了吧。”

范丞丞声音听起来没什么重量,带了些颗粒般的质感。


“好滴,谢谢丞丞。”他甜腻腻的谢了对方,捕捉到了对方脸上一闪即逝的笑意。

 
范丞丞看他吃完药重新躺下,又伸手帮他掖了掖被角,他装了睡着闭上眼睛,听着对方回了床位,呼吸浅的听不到。直到药效开始上涌,眼皮开始打架,掉进梦里的前一秒黄明昊想的还是:

 
范丞丞好像还是没有睡着。


 
后来多留了几分意,就注意到范丞丞总是在睡前服用疑似安眠药的药片,他凑了头去问,范丞丞也没隐瞒,点点头承认了他的猜测。


“你失眠?”


“嗯。”


“那你也不要老吃药啊,喝牛奶吧还能长高。”


范丞丞笑了笑不置可否,他看对方不为所动,加大了对自己床底下的旺仔牛奶的推销力度。


“喝牛奶就能和我一样可爱,这样你都不心动?”说完还捏了捏自己的脸。


“好好好我信。”范丞丞被他纠缠,放下了手中的药片,接过了他手中的牛奶,对他眨了眨眼。


他满意的点了点头,又没收了对方的药片,美名其曰暂时保管。

 
“你们说啥呢在这。”朱正廷敷着面膜走了过来,看到两人手中的牛奶后就伸手来抢,黄明昊赶紧拉着范丞丞往外跑,朱正廷在身后气急败坏的喊:“真小气啊温州人。”

                                                                                                                            
小气就小气,温州人很精明的诶,他才不要三个人来分享他的牛奶。



 
回忆了会又被突然拉回现实,范丞丞碰了碰他的肩膀,示意他作出回答。

 
 
“我也去。”他转了头冲对方笑笑,范丞丞像是意料之中的挑了挑眉。

 
没办法,知道范丞丞失眠的只有他,他还要督促范丞丞少吃安眠药呢。

 
喝牛奶才健康。才能跟他长得一样可爱。


3.
集训生活单一枯燥,初见明星的激动也很快被压力所替代,初舞台的失败像是一颗钉子,被敲着进了脊椎,生生的疼。


“就像你辛辛苦苦养的菜,突然被偷了一样。”大概所有人都在等着他掉眼泪,只要他吐出任何和姐姐相关的字眼,明天的微博就会充斥着大量的他卖惨,拿姐姐炒作这样的言论。所以他绞尽了脑汁说了些不太聪明的话,看起来肯定是蠢得不行。

 
队友围着上来给他擦眼泪,说些安慰的话,镜头还在身上打转,追着他的眼泪改变方向,他擦了眼泪,懊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忍住。他现在实在没有办法可以有半分软弱。


 
“没有关系的啦,丞丞你不要难过啦。”黄明昊也凑了过来,拿手蹭了蹭他的脸,他越发窘迫,低着头跟对方拉开了距离,不想被对方看到自己哭红的鼻头和满是泪痕的脸。


 
黄明昊的手僵了僵,却很快又恢复了常态,顶着一颗黄脑袋跟在他身后,乖得像只小狗。他们是上台的最后一个公司,又录了一段总结之后就散了场,一群人闹哄哄的往宿舍走。



他没什么心情,只是跑到了没有摄像头的阳台吹风,冬天的风吹的脸生疼,没擦干的眼泪结了块,连着皮肤都变得皱巴巴。其实也不是什么菜被被别人偷了,只是又突然觉得怎么也跑不出那片阴影,全世界只能听到自己的喘息声。像匹垂死的老马。

 
“丞丞你怎么啦。”身后传来的黄明昊的声音,他从恍惚中回过了神,下意识的又去抹早已风干的眼泪。

 
黄明昊年纪比他小,说话之间自然而然的带了些娇俏,明明所有人都喊他丞丞,可黄明昊喊起来总是多几分撒娇的味道。此刻一米八的小孩又巴巴的凑了过来,卸了妆发后刘海长的遮住半个眼睛,凑得有些近,风吹过对方的头发,戳的他的脸痒痒的。

 
“没什么,静静就好了。”这么多年他早已学会自己消化痛楚,诉说成了他最不擅长的事情。

 
“别想静静了,你想我吧,你什么都可以跟我说哦。我很会倾听的。”黄明昊表情认真。“真的。”
                                                                                                          
 
真的。
 
怎么好像被什么蛊惑了?范丞丞盯着黄明昊卸下眼线后略显稚嫩的脸,最后把脸轻轻的埋进了对方的肩头。

 
“好。那你让我靠一会。”

 
黄明昊身上有股淡淡的奶味,不是什么熟悉的味道,但足够温暖。
 
 
我就休息一下,我还会继续奔跑的。


 
他这么告诉自己。

 
就一会。



4.
黄明昊觉得范丞丞的失眠更严重了。粉底都遮不住的黑眼圈让事实昭然若揭。


但知道对方的压力大概比谁都重,看着对方吃下安眠药拳头攥了又松还是没有出声。百度了一圈失眠症的相关字眼发现严重的话甚至还可能抑郁。于是在第二天还是抓住了范丞丞拿药的手腕。

“少吃点药吧 ,不好。”

范丞丞向来拿他没辙,犹豫了会还是听话的放下了药片。他赶紧从自己的被子里掏出私藏的牛奶,塞进了对方的怀里。


“喝奶喝奶,小贾牌牛奶,安神助眠。”


范丞丞接了牛奶冲他笑笑,他硬是强迫对方当着他的面喝完后爬上床才放下了心。

 
第二天是第一次等级再测评,明明努力了还是掉了等级,泄气也还是只能接受事实,好在录制还是有自己的一份,叫着好险好险心情又变好了些。

回头去找范丞丞的身影,还是有一点担忧。


毕竟在现在的黄明昊眼里,对方俨然已经是忧郁症患者的潜力股。

 
不行不行,他不能看着祖国的花朵枯萎。

他要拯救他。

 
于是在后来的小组赛中,秉持着这样的心理,自认根正苗红三好少年的黄明昊把范丞丞召唤到了自己的身边。

 
什么合适不合适?不存在的。

 
这不是丰富我们的偶像之路吗,他这么跟范丞丞说。

 
你已经被我锁定了,他又这么跟自己说。



4.
范丞丞没进公司的时候身边都是女孩,进了公司之后身边都是男孩。


但他从来不懂女孩,也就没什么遗憾之说,跟男孩的相处更加简单直接,也更加轻松。唯一让他搞不懂的大概就是黄明昊了。

 
“到底是什么让你坚持天天监督我喝牛奶?是爱吗,是责任吗?”


每晚睡前喝对方的一瓶牛奶俨然已经成了习惯,他开始怀疑对方的行李里是不是只有成箱的牛奶,也开始好奇对方是怎么把这么多牛奶藏了下来。但或许是心理作用,又或是练习实在太累,不吃安眠药睡眠竟也变得没那么困难。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他的精神状态,训练也渐渐开始得心应手。
 

或许还是得归功于眼前这个毛茸茸的脑袋。他喝完最后一口牛奶,给对方看空空的铁罐,示意自己没有作假。

 
“是爱啊。”黄明昊确认了他的牛奶瓶,抬了头一本正经的答。

“哈?”没料到对方会这么回答,又或许是对方的表情太过认真,硬是没马上接上话。


“是爱啊!范丞丞,我喜欢你。”


黄明昊凑了近些,近的能感受到呼出的细小气流,又重复了一遍,甚至跳出了句韩语,分明说的是我真的喜欢你。

 
“哦……你喜欢我什么? ”心突然跳快了一些。

 
“喜欢你帅气的脸庞和挺拔的身段。”黄明昊笑了起来,恢复了一贯的满嘴跑火车,好像刚刚的认真表情都是演戏。


范丞丞跟着笑了起来,在黄明昊转身后揉了揉自己的心脏。
 


我艹好险。


 
他的睫毛好长,嘴巴看起来好软,他应该没涂润唇膏吧?那怎么好像有点红红的?



 
范丞丞把自己闷进被子里,又一次成功的失了眠。




5.
黄明昊郁闷。


他的偶像之路是不是要断送在范丞丞手上了?怎么范丞丞不失眠了,他反而开始睡不着?


我敲,都怪范丞丞喝光了我的奶。
 
气鼓鼓的干脆起了身瞎逛。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跟着范丞丞来过的阳台。站着发了会呆觉得冷,转了身打算回宿舍却又对上范丞丞的脸。

 
我敲你怎么又醒了你还我旺仔!


 
还没来得开口对方就走了过来,还贴心的给他带了件外套,黄明昊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了一双眼睛,范丞丞扶着栏杆站着,倒是没看他。


“睡不着?”


闭嘴吧还不是因为你。



“为什么?”


范丞丞对上了他的眼睛。


“你什么都可以说给我听。”


“真的。”

 
夜里没有星星,耳边的风呼啸而过,脚下是个破破烂烂的阳台,身后是百个睡着觉打呼噜的男生的宿舍,实在算不上什么浪漫场景。

 
但黄明昊突然觉得心里噼里啪啦的,好像有人在他心里放了把烟花。照的他心里通亮。


 
范丞丞真的很俊,除了脸没他小之外。

 


“因为喜欢你。”


 
喜欢你帅气的外表和挺拔的身段,喜欢你的笑和你的眼泪,喜欢你的骄傲和你的努力。
喜欢你的一切,喜欢你。


 
阳台的灯很暗,看不清范丞丞的表情。

 
黄明昊正思忖着怎么解释其实自己在开玩笑,对方就开了口。

 
“我也喜欢你。”

 
你是不是想成为光源?可你到底想照亮谁?现在我发现我不过是希望有个人能照亮我。


那个人就是你。
 


范丞丞觉得自己站在光里。
 
 
 
黄明昊还是一脸迷茫的看着他,呆呆的有些过分可爱,他伸手捏了捏对方的脸,发自肺腑的笑了。


 
“我觉得我喝再多牛奶也不会有你可爱了。”


 
 
我不知道未来究竟会如何,我只知道,今夜无人失眠。
 
 
————end
 
 

评论(25)

热度(144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