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牌彩虹糖

永无岛再见吧

【皇权富贵】Always

流水账爱情
不要上升
几句话彬廷

01
“今晚出来吗?老地方等你?”范丞丞的声音跟着一声“put you hands”一起跳进黄明昊的耳朵,没等到他的回答又卷着舌头笑了几声,看来是已经喝了不少。

“来个屁,我妈看着呢。”黄明昊一蹬腿带着椅子往后滑了半米,没好气的回答。

“那行呗那我自己玩了啊,你好好复习啊兄弟。”通话断得很快,黄明昊握着显示通话已结束的手机看了几秒,在心里诅咒范丞丞今天是被上的那一个。

但心里还是有点抓心挠肺的痒,手机群里毕雯珺发上来一张范丞丞跟一个美女咬耳朵的偷拍,朱正廷噫了一声,说一句有伤风化。教育完还不忘问:“毕业论文写了吗?

根正苗红三好学生。谁也没赶着往枪口上撞,轮着接了几个表情包就带过了话题,范丞丞显然是忙着打猎,什么都没回。


黄明昊点开那张照片用手指放大,仔仔细细看了一会露出半个胸的美女的脸,琢磨着这个下巴是不是打的,那个双眼皮是不是割的。但事实证明范丞丞保持了他一贯的良好审美,美女是挺美女的,柳叶眉大眼睛,笑起来还有那么点甜美的意思。

黄明昊没意思的在表情包里挑挑拣拣,半天也没决定好发哪个兄弟的表情包,起身走到门边不死心的转了两圈门把手,就听见黄母在门外嚷:“别转了你今天哪都别想去,都快毕业了你不能让我省省心吗?”

我还不省心吗?我去酒吧都是真蹦迪。哪像范丞丞,一天一个妹,还从不吃回头草。也不怕肾透支。

黄明昊颓丧的一屁股坐回椅子里,莫名生出一点委屈来。至于到底是在委屈妈妈不让自己出门还让他面对毕业论文,还是委屈别的什么,连黄明昊自己都说不清楚。

群聊又多出一个小红点,没点开聊天见面就看见范丞丞发了个笑的贱兮兮的表情。大概是成功拿下了目标,春风得意顺便跟兄弟炫耀一番。丁泽仁带头回了个鄙夷的表情,李权哲黄新淳跟着一溜+1,黄明昊混在朱正廷之后也排上了队形,但范丞丞没有再回。

翻云覆雨去了呗。

黄明昊干脆关了机。

范丞丞真是渣男,就顾着自己玩。从小一起长大的革命友谊在女人面前都是狗屁。这样的兄弟要你何用。

黄明昊把自己狠狠扔上床,咬牙切齿。


02

“黄明昊你要从良?我没听错吧?你是不是没睡醒?”朱正廷坐在他对面一脸震惊,惊的馄饨只咬了一半,汤汁滴滴答答地往下溅。黄明昊嫌弃的看了他一眼,伸手开始剥鸡蛋。

“我都早起出来和你吃早饭了,还是食堂。你还看不见我的决心吗?”一个鸡蛋剥的坑坑洼洼,朱正廷看他鸡蛋壳粘了一手,无语的夺过他手里的蛋,止不住的碎碎念。

“得了吧就你还从良,今天我承认你是挺励志的,但这估计也是极限了。你什么事情坚持超过三天了?”剥完鸡蛋放回对方的盘里,金发男孩心不在焉的拿筷子不停的戳着蛋白,压根没有要吃的意思。

“别捣鼓你那鸡蛋了,我估计食堂你也吃不下,我陪你去小卖部吧。”朱正廷嫌恶地拍掉黄明昊手中的筷子,暴力仙子不是浪得虚名,看似随意的一拍还是让黄明昊的手上浮出一小片潮红。

“无语朱正廷你真的好暴力。”黄明昊揉着自己的手背面目狰狞,朱正廷不为所动的揪着他的衣服强迫他站了起来。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要从良,不过有想法就是好事,你跟丞丞确实该收收心了。”朱正廷扯着他的衣角,衬衫变得皱巴巴的,黄明昊盯着揉成一团的布料,发起了呆。听到范丞丞的名字也没有接话,跟着朱正廷出了食堂的门,途中有同年级的看到他,神情诡异的偏头和同伴交头接耳,但黄明昊都没看见。

“丞丞呢?一块去上课啊。”朱正廷抬手看了眼表,回过头来看他,黄明昊本来就是被强行拉着跑,突然的刹车导致他直接撞上了朱正廷的背。

“我哪知道。”黄明昊这才算是回过了神,揉揉鼻子后顺势把自己的衣角扯了回来。

“你不知道?你两从小到大做什么课都一块啊?”朱正廷今天第二次瞪大了眼睛,又凑近去看黄明昊的表情。

“真不知道。”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我哪知道他啊。估计还没醒吧。”

身边还躺着个美女。

自顾自拉开玻璃门进了小卖部,朱正廷很快跟了上来,往他的篮子里丢了瓶草莓牛奶后又小声的问他:“你们闹别扭啦?”

黄明昊瞅着朱正廷扔进来的草莓牛奶,第20次吐槽朱正廷男朋友的小公主口味,明明长了张禁欲帅哥的脸,却天天一瓶草莓牛奶两根吸管和朱正廷交换唾液,好学生谈恋爱真是让人头大又无话可说。

“没啊。”黄明昊掏出手机结账。看见范丞丞在两分钟前打来了一通电话,但他忙着和朱正廷讲话,没有接到。紧跟着屏幕顶端又跳出一条微信消息,两个橙子的备注,是一句:干嘛不接电话。

不干嘛,不想接。

这个念头冒出来的两秒后黄明昊开始感到烦躁,劈了啪啦打了“去上课了”四个字就删了后台,朱正廷好奇的把头凑过来看,黄明昊已经先一步打开了二维码递给了收银员。

“上课去吧。”跟着支付成功四个字一起出现的还有一条新的微信消息,黄明昊看也没看就把手机放进了口袋,淡定的往门外走,朱正廷攥着他那瓶粉嫩的草莓牛奶,嘴巴张成了O型,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看不出来啊黄明昊,还真的要去上课啊你。很好我很欣慰。继续保持。”

“温州人说到做到好吗?你把我们温州人当什么了。”说这句话的时候手机在口袋里疯狂震动,黄明昊犹豫了几秒掏出了手机。来电显示三个大字,果然是范丞丞。

朱正廷咬着刚买的糯米团含含糊糊地喊他接啊,黄明昊没办法只好按下了接听。

“喂?范丞丞你干嘛?”语气算不上太好。

“什么干嘛啊,你怎么还一大早去上课了?”范丞丞的声音听起来好像还挺清醒。

“我就不能好好上课了?”黄明昊提高了音量,朱正廷发出一声模糊的轻笑。

“我哪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怎么要上课不跟我说啊。我好调个闹钟啊。”黄明昊听见范丞丞开始穿衣服,开了口刚想说些什么,听见背景音多了支吹风机开始运作。

“你调闹钟做什么?”黄明昊明知故问。

“跟你一起上课啊。”范丞丞答得很快。

“为什么要跟我一起上课?”黄明昊又追问。

“啊?”

“你这什么问题?我们不是一直做什么都一块吗?”范丞丞的东北口音听起来很蠢,笑起来就更蠢了。

那支吹风机还是没停。

“那我们为什么非要什么都在一起啊。”朱正廷停下来转头看他。黄明昊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们都长大了。”

我们都长大了。

挂断电话的时候竟然生出了一股自豪,就好像过去一直被霸凌的小朋友突然有了勇气不再沉默。又好像终于摆脱前男友要迎来美好明天的苦情女主。黄明昊双手叉腰直对太阳,朱正廷轻轻问他一句怎么啦?黄明昊摇了摇头还是说没什么。

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怎么了。


黄明昊在心里数着指头算了好一会,但怎么也算不清楚他和范丞丞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了,好像是很早的事情了,早到他们两个都还是光屁股的小孩,躺着婴儿车里大眼瞪小眼。有记忆的时候稍微长大了一点,范丞丞是个没眼力见的缺心眼,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黄明昊是个女孩。整天跟在他屁股后面喊他漂亮妹妹,黄明昊被喊的烦了一脱裤子说我也跟你一样我是个男孩子,范丞丞带了几秒又眨巴着眼睛说那你就是漂亮弟弟。

那个时候黄明昊就觉得范丞丞好像是个傻子,但他挺喜欢和范丞丞一起玩的,年纪相仿喜欢的东西也类似。两人家境优渥,其他孩子玩的东西他们早就拥有甚至玩腻了,融入不了普通人的生活干脆也就只跟对方玩,反正他们一个比一个皮,自娱自乐都很在行。一起睡觉吃饭也一起捣蛋也一起长大。

而且上帝一直都不太公平,buff一般都是一整套配送,两人除了家境优越硬件也不是普通人的level,范丞丞称自己是天子下凡,自恋但是也没什么不对。于是他们从小学就开始早恋,班花级花再到校花,最后多到黄明昊看见“花”这个词开始有点隐隐作呕。

上了大学之后两人像离开鸟笼的金丝雀更放飞了自我,丰富的夜生活和不断被画叉的缺勤表是被男孩子们称为“兄弟。”的革命友谊。范丞丞搂着黄明昊的肩膀笑的看不见眼睛,说:justin你是我一辈子的好兄弟。


去你妈的兄弟。

谁要做你兄弟。

黄明昊又一次狠狠按下关机键,昂首阔步地往教室走。

03.

当范丞丞穿着皮衣踩着马丁靴顶着一颗闪瞎眼睛的红毛在教室门口喊报道的时候黄明昊开始后悔来上课这个决定,他企图把自己的脑袋隐藏在密密麻麻的交头接耳中,瞌睡也吓醒了一半。

范丞丞准确无误的一屁股坐在他的身边,还自然的把手伸进他的塑料袋挑挑拣拣,黄明昊装作没听见持续地把自己的头埋在手臂里,没想到范丞丞也把头低了下来,在他耳边用很夸张的语气喊他的名字:“ju—s—tin。”

“ju—s—tin”

叫魂啊。

不用看镜子黄明昊也知道自己的脸开始变红了,温州人调了个头把耳朵藏进手臂,持续装死。

范丞丞和黄明昊从小到大都没吵过架,说是感情好不如说是黄明昊脾气好,明明是泡在蜜罐里长大的小少爷,但脾气一点都不大,善良开朗还黏人。闺蜜团的阿姨都掐着大腿说为什么没有生个女儿,这样就能把黄明昊拐回家养。生了女儿的阿姨争着把家里的戒指往黄明昊手里塞,金的带钻的两个三个都忘了这是讨媳妇才该做的礼数。

所以范丞丞没过实战经验,瞅着黄明昊好像真的不打算理他,挠了半天的头不仅连没有想出对方生气的理由,连怎么开口求和都没个草稿。

“justin!你干什么不理我啊。”他伸手去揪黄明昊的耳朵,金发男孩迅速的又往旁边挪了一个身位。范丞丞摩挲一下手指,是热的。

“是不是我昨晚没来救你啊?我打过电话给你妈妈了,她说你睡了嘛。那我也不好说什么是不是?”范丞丞也跟着坐过去一个座位,边上的小姑娘奇奇怪怪看他两一眼,范丞丞没正经的嘻嘻笑一下,就见得黄明昊刷唰一下站起来,脸红到耳根,链条耳坠挂着来回晃。

“怎,怎么了?”教室里的目光被吸引来大半,老师是个年轻女性,推推眼镜问那位同学怎么了?,黄明昊脸又红了一点,支支吾吾地说老师我不舒服。

“不舒服那你去医务室吧。”范丞丞暗暗腹诽又一个被黄明昊的娃娃脸迷惑而母爱泛滥的年轻女性,拽了拽黄明昊的衣角问:你哪不舒服啊?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绕远路从另一边往外挤,破洞裤露出两个膝盖,有个男生抓着手机没有起身,黄明昊的膝盖摩擦在男生的牛仔裤上,范丞丞心下一阵不爽,噌的一下也跟着站起来。

“这位同学你又干嘛?”黄明昊已经出了教室门,范丞丞余光看见对方开始跑,急着往外追,跑出门的时候才火急火燎的冲老师挥挥手:“老师我陪他去医务室,他妈妈让我照顾他。”

其实黄妈妈可没这么说过,倒是他老妈说过他们要互相照顾,黄明昊心理年纪倒是挺成熟,生活自理的能力确实一塌糊涂,相反的范丞丞可能爱玩了些,但把自己照顾得还算挺好。理所当然的成了对方的哆啦A梦口袋,半夜送关怀这种事也算是习惯了。

“jutsin—justin—”范丞丞手长腿长,拐个弯就看见了一个黄脑袋,喊了几声炸斯汀小朋友还反而跑得更快了,范丞丞郁闷的几个大跨步拽住了黄明昊的手臂。

“你到底怎么了啊?生什么气啊?”折腾了一上午范丞丞也生气了。黄明昊从来没这么莫名其妙过,说什么也不回应,范丞丞死命的抓着对方的手臂,直到小朋友委委屈屈说了一句疼。

“对不起。”范丞丞咬了咬下嘴唇,收了点力气,但还是没敢松手,怕黄明昊一转头又撒脚丫子跑。

“你到底跟我生什么气啊?不管什么我都道歉行吗?”到底还是心软,范丞丞主动道歉。

“我没生气。”黄明昊抬了头,突然摆出一副冷静的表情,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停了两秒又加上一句:“真的。”

真的什么真的?我信你我是傻逼,范丞丞强压下心中的不快,顺了顺气说那我带你去兜风吧,转几圈我带你去打电动。

“不去。我真的要好好读书了。”黄明昊突然笑了。“我想出国。”

“出国?”范丞丞皱了皱眉,“出国也……”他本来是想说出国也行呗我陪你去吧,要不然美国吧美国天气比较好,刚好我家有人在那边租房子也方便,这次我们要买个有游泳池的还要有超大的投影仪。

他有点兴奋的马上开始规划他和黄明昊要一起去哪要一起做什么事情,手上传来温暖的体温,黄明昊轻轻的把他的手从自己手臂上拉了下来。

“我自己去。”黄明昊嘴角的弧度像一尾鱼。

在他的心里扑腾尾巴,溅起一池的浪。

“我想要自己去。”

他这么说。

04.
在黄明昊第三天约朱正廷出来吃早饭之后朱正廷终于接受了黄明昊从良的设定,郑锐彬有点幽怨的看着朱正廷好奇的往黄明昊身上粘,黄明昊装作没看见,忙着剥手里的蛋。

“你什么时候走?”朱正廷又来翻他放在一边的资料,哗啦啦翻了几面,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过两个星期吧。”黄明昊咬一口蛋白,掏出手机刷朋友圈。

“你好没有良心啊黄明昊,说走就走。”朱正廷假意锤他两拳,但面上失落。嘴撅的老高。

“我这不是有理想吗。”黄明昊安慰性的把手搭在朱正廷的肩上,马上又接收到郑锐彬的一记眼刀。“反正我爸也催我好久了。刚好遂了他老人家的心愿。”

温州小少爷要出国的消息老早传遍了朋友圈,他妈再听到自家儿子同意出国后恨不得放鞭炮来庆祝,马不停蹄的开始给他办手续,本来还有那么点犹豫,结果他爸摸清了他的脾性,过了两天录取通知书就到了他手里,黄明昊翻了个白眼只能乖乖收拾行李。各路狐朋狗友的短信雪花片似的跳,不外乎是要给他办个欢送会,黄明昊一条一条婉拒,只答应了毕雯珺和朱正廷他们。

还有范丞丞。

范丞丞好像没什么变化,准确的说是黄明昊不知道范丞丞有什么变化。朱正廷还在旁敲侧击问他和丞丞到底怎么了,黄明昊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对方的朋友圈没了灯红酒绿也没了新模型,干干净净的只剩一张他两的自拍,露出大半胸脯的是黄明昊,笑的暧昧的是范丞丞。

突然发现没有调色板的友谊干瘪的可以,不握着酒瓶就没有话可以说,不捣蛋就没有见面的理由,范丞丞还是会跟着他在群里diss李权哲,还是会给他发很没有意思的搞笑视频,但他再也不问黄明昊出不出来玩。也不问黄明昊什么时候走,去哪个学校。

还有个变化就是范丞丞也来上课了,起的比黄明昊还早,一辆跑车开到他家楼下,架着副墨镜,副驾驶一袋小笼包。黄明昊被黄妈妈赶下来,跟着范丞丞去上课。他没忍住骂了句神经病,范丞丞笑嘻嘻掏出书本说我也觉得读书挺有意思的。

帅哥一定要从头到脚都是完美的,包括内涵。

说完还冲他挤出一个油腻的眨眼。

黄明昊使劲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说你怕不是个傻子吧,范丞丞象征性的躲了一下又松了一口气。

“雯珺说今晚开了包厢,我们一起过去?”问得小心翼翼。

所幸黄明昊点了点头算是答应,范丞丞抓着笔在角落写下一串字母,阳光落下黄明昊的半张侧脸上,生出点美好的味道。

范丞丞用余光扫过黄明昊因为认真而微抿的唇,还有跟着阳光里的颗粒而颤动的睫毛,心咚咚咚的跳。

“AdamXJustin.”他又写了一遍。

英文名都是他们自己取的,两人说好了互相给对方挑,黄明昊随手一指开头第一个的名字说这个挺好的我觉得ok,范丞丞嘟嘟囔囔说好普通我也要给你找一个很俗的手指往下滑了几行说jutsin吧你不是喜欢贾斯汀比伯。

黄明昊摸了摸下巴说你发音能标准点吗不是炸斯汀ok?范丞丞说我不介意可以叫我阿呆母。

反正都很配。

喜欢黄明昊是个秘密,但范丞丞从来不擅长保守秘密,不管是别人的秘密还是自己的秘密。走高冷路线也不成功,谁让他看见黄明昊就想傻笑。小学的时候黄明昊和班里那个水晶发卡最多的小姑娘早恋的开始范丞丞就知道自己喜欢黄明昊了。要不然他怎么只想把小姑娘头上的发卡一个个拔下来解气。


心虚和不安是双管齐下的发酵剂,狠狠发酵着范丞丞开始堕落,好像只要谈过比黄明昊更多的女朋友就能证明自己对兄弟别无异心,他努力保持着一个健康正常的男性该有的花心和活力。渴望能和黄明昊就这么毫无顾忌的玩一辈子,这样他也可以不用再正视内心深处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意。可突然之间黄明昊就开始退出公子哥的行列,睁着大眼睛认真的告诉他:我要当个乖孩子。

得了吧,那一刻范丞丞心里是想吐槽的。可黄明昊的表情那么认真,他突然手足无措,几乎是惊慌失措的一头扎进灯红酒绿,第三次在洗手池呕吐的时候抬头看到自己镜子里的脸,他开始害怕。

他不能失去黄明昊。

下课铃打响了,黄明昊伸懒腰的样子像一只猫,范丞丞抓起车钥匙视线轻飘飘地落下又移开。

“走吧。”他揽过黄明昊的肩。

去哪?

去我们的未来。


05.

朱正廷举着杯喊他唱首歌,黄明昊揉一揉太阳穴说我明天还要早起。丁泽仁用力地掐了掐他的脸说小弟你走了我们会想你的。

“我也会想你们的。”黄明昊顺从的被哥哥们晃来晃去,脸从那个人的手里再掐到另一个人的手里。唯独缺了个范丞丞。

对方今晚一直在喝酒,不像是借酒消愁,更像是逼着自己喝。黄明昊心下隐隐有些预感,站起来说要上厕所,朱正廷晕乎乎的要粘上来,被郑锐彬一把拉回卡座。

走出门后听到背后咔嚓一声门把关上的声音,黄明昊没有回头,脚步声越来越近,下一秒就被一双手带进了旁边一个漆黑的包厢。

酒味扑面而来,熏的黄明昊晕头转向,范丞丞的红毛在黑暗里还是很显眼。对方垂着头还打了个嗝,黄明昊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纯当是对方喝醉了酒,推了推没推动,伸手恶意的去掐范丞丞的鼻子。

“你为什么要掐我鼻子啊。”范丞丞晃了晃脑袋用嘴巴呼吸,呆呆的看着他。

“那你干嘛绑架我啊。”黄明昊好笑的和范丞丞一起摔进沙发,他没放手,两人人纠缠在一起,范丞丞压在他的身上,姿势有些暧昧。

“我忘了。”范丞丞歪着头想了好一会,傻乎乎的笑了起来。

“范丞丞你信不信我打死你。”黄明昊挣扎着用脚去踹对方,“放开我你个醉鬼。我要去上厕所。”

“我没醉,我不放。”范丞丞为证明自己还清醒似的一口气回答了他两个问题,为了不让他起身还把头他进了他的颈窝。

范丞丞的发旋戳的黄明昊的脖子痒痒的,黄明昊一巴掌拍上范丞丞的脑袋,被范丞丞给抓了行凶的手。

“我陪你去国外好不好。”范丞丞没说不要走。

“不好。”瞅着范丞丞实在不清醒,黄明昊试探的蹭了蹭范丞丞的头顶。“你凭什么陪我去啊。”

好像有谁的呼吸变热了,范丞丞没有抬头,唇瓣落在他的脖子内侧,声音从耳后传来,朦朦胧胧听不真切。

“因为我喜欢你啊。”

“你让我陪你去好不好。”

门缝里漏进一束微弱的光,黄明昊的脑子像一块巨大的拉丝糖,粘粘乎乎无法思考,心跳的越来越激烈,好像雨前的春雷。

“范丞丞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使劲把范丞丞的头掰正迫使对方和自己对视,黑暗中没有办法辨认谁的脸更红,黄明昊的心停机在范丞丞的嘴唇落在他脸上的那一秒。

“我说我喜欢你啊,你是不是聋,这样都听不清。”

“机票我买好了,学校手续我也在办了。你不要我我也要跟着你去,你不能,你不能一个人走。”换成了范丞丞捧着他的脸。黄明昊已经是没办法思考的了,脸烫的开始冒蒸气。

“你脸好烫。你很热吗?我跟你说美国也很热的,所以我们也要买一个超大的冰柜,还有,还有游泳池。”范丞丞好像很艰难似的歪着头思考,又凑近来看黄明昊的脸,嘴上还不停的碎碎念。

“你要从良就从良吗,我也可以的,反正我只是为了跟你一起玩才去那些地方的,我都不喜欢。我就是害怕被你看出来我喜欢你。”范丞丞还有点委屈。

“怎么丢人了?”黄明昊循循善诱。

“对自己兄弟不怀好意不丢人吗?你这么精明,我骗人,骗人好难的。”范丞丞一个接一个的打嗝,黄明昊嫌弃的开始笑。

“我不管,你不准笑我,我一定要跟你在一起。”范丞丞恼羞成怒又低下来在黄明昊嘴巴上咬重重一口,黄明昊痛的倒吸一口凉气。

“你今天别想走了,我要绑着你一起上飞机。”范丞丞使劲搂住他的腰一脸无赖的小孩表情。黄明昊无语的看着范丞丞开始装死,凶狠的开口:“你先起来好不好?”

“不好?”腰又被搂了紧了些。

“你不起来我们怎么去机场?”黄明昊无奈的叹了口气。

范丞丞。你真的好幼稚。


06.

第二天挂着黑眼圈和范丞丞去机场是黄妈妈来接的,从见到他两起黄妈妈笑呵呵的一句话没说,低头抹了两滴不存在的眼泪迫不及待地把他两送进了安检。

黄明昊忍了又忍问范丞丞怎么所有人看见他都不惊讶。范丞丞眼睛滴溜溜转了两圈承认说大家都知道。


知道什么?

知道我喜欢你啊。

无语。黄明昊推开范丞丞又要凑过来的脸,不是一点点的生气。

难道我是最晚知道的那一个?

真的无语。

黄明昊愤怒的滑掉和朱正廷的聊天框,闭上眼睛咚的一下靠上范丞丞的肩膀。


窗外是层层叠叠的云,范丞丞安静地开着ps4打游戏,一人一半的耳机里放的是首情歌。

“I swear Im with you,there's no downside."
Feels like heaven by your side."


我保证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在你的身边就是天堂。

—————end.

评论(46)

热度(239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