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牌彩虹糖

永无岛再见吧

【皇权富贵】恋爱特等奖

*3400fo点梗
*一包彩虹糖开启的故事@啥都沒 (我才不说我是因为我想在床底看34谈恋爱
*校园傻白甜 没有逻辑

*全文6000+

好久没写短篇有、、开心
指南针再等等吧dbq




01.

范丞丞对于自己没有对象这件事耿耿于怀。



寝室六个人,其中五个人有对象,唯独他一个打光棍。平日倒没什么感觉,碰上情人节七夕什么的就比较凄凉。



这不,今儿个从一早开始,舍友就各自捧着礼物往自个头上喷发胶,临走前还贴心地和他报备今晚不回来睡,语气那叫一个欢实。人走空后范丞丞幽怨的环视只剩他一个的宿舍,背后阴嗖嗖的冷。


拜舍友所赐,范丞丞睡懒觉的计划泡了汤,翻来覆去打了几个滚还是毫无睡意,只能不情愿的爬下床。情人节碰巧赶上节假日,单身狗出门绝对是自寻死路,范丞丞摸着饥肠辘辘的肠胃,还是决定去食堂买个饭。



随便揪了顶帽子套件短袖就算打扮过了,范丞丞长得高,相貌也出众,怎么穿都只能是锦上添花,舍友精心打扮的样也比不上半分。范丞丞趿拉着拖鞋,慢悠悠的往校园里的小超市走,打算先去买瓶饮料解渴。


好在大家都出去约会了,学校里没什么人,范丞丞乐得清静,哼着歌的走到超市,又见门口摆着一块简陋的白板,乱七八糟的花纹围着一排大字,“情人节打折促销,买彩虹糖,送男朋友。”四周还画着几颗一点都不对称的爱心。



商家惯用的营销手段,一看便是文字游戏,白痴才会上当。范丞丞嗤笑一声,直接无视了那块花里胡哨的促销板。


如果要说范丞丞为什么没有对象,只能说他要求太高——要长得好看,学习要好,爱笑的,还要听话,最好不要太瘦,撒娇要甜。舍友听完他的择偶标准恨不得翻出一个360度的白眼,范丞丞倒也无所谓,没合适的就算了,反正他也没有那么强烈的需求。



可闻久了恋爱的酸臭味的范丞丞也终于有点熬不住,在一群留着臭汗的男人夜聊时各自秀恩爱时忍不住插嘴问,“谈恋爱真那么好吗?”被成功秀一脸恩爱之后范丞丞咬牙切齿的喊停,也终于对这谈恋爱有了点期待。


牵手拥抱和亲吻,真的那么美妙吗?这是范丞丞听完所有舍友所列举的谈恋爱的好处之后所困惑的问题。以至于对自己的单身现状也有了不满。



挑挑拣拣选了瓶冰可乐,几样膨化零食,看见一旁的货架上摆着一大桶彩虹糖,便顺手从中捞一袋一起结账。打开付款码,收银员动作利落的为他结账,把东西放进袋子后又从柜台下摸出一个方盒子。


“请您抽奖。”有些特殊的音色,清朗的少年音,又夹杂着几分甜,范丞丞这才顺着印着抽奖箱的方盒子抬头去看。


他自认为是合格的颜狗,也见过不少的漂亮脸蛋,可当他看清男孩的脸时,还是不由的愣住了。


染成金色的小卷毛,眼型是下垂的,眼尾又是上翘的,看着很是无辜可爱,脸颊肉肉的相让人掐一把,嘴巴略微有些厚,反而有几分性感的意思。


范丞丞飘忽着视线,也没问自己怎么得了个抽奖的机会,等到回过神来手里已经攥着张纸条,这才开口询问,“这是什么抽奖?”


“情人节促销,买彩虹糖抽奖呀。”男孩笑眯眯的,笑得露出牙齿,和一个浅的几乎看不见的梨涡。



笑起来也挺可爱的。范丞丞心想。



“那奖品是什么?”他没有急着打开纸条,说话也变慢了。男孩指着门口的方向,匀称的手臂线条,精瘦的恰到好处。



“男朋友呀。”男孩笑的频率很高,几乎是一直笑着的,“同学你没看门口的板么。”



“看了,”范丞丞点点头,“但我以为是骗人的。”



“小本生意,诚信第一。奖品就在你面前站着呢。”男孩眨眨眼睛,声音好似有着魔力,他歪着头,手指指向自己的胸口,


“喏,我就是特等奖。”




02.


正是酷暑,层层热浪,室内开了空调,勉强压下几分燥热。


男孩穿着白蓝色的工作服,神色坦荡,若是仔细观察,便能看见早已绯红的耳廓。



“同学,你不打开看看吗?”范丞丞太久没说话,男孩只能出声提醒。


“嗯?”范丞丞低头看自己手里攥成皱巴巴一团的纸条,又看向货架上的彩虹糖,“真的有特等奖?谁抽到特等奖你就跟谁走?”


这话问的不太礼貌,但范丞丞的大脑被疑惑塞满了。男孩也没生气,点点头说到,“有的,情人节嘛。”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范丞丞才拆开手里的纸条,粉色的纸片上写着一个数字,想来是每个数字对应着奖品,男孩惊呼一声,说了一声恭喜,说完便要弯下身去拿什么东西,范丞丞手快脑子一步,按住了男孩的手。


皮肤也好。范丞丞暗戳戳地想,再一次掏出手机打开付款码。



“啊?”男孩不知所措,“你还要买什么吗?”


“嗯。”范丞丞点点头,抬起手指向边上的货架,犹豫了下又摇摇头,“还剩多少彩虹糖?我都买了。”



男孩愣了愣,随即回过神从收银台后走了出来,从角落里拖出几个箱子,蹲在地上询问范丞丞,“这么多全要吗?”


“对,”范丞丞不置可否,男孩点点头给他结完账,低头整理起箱子,偶尔因为大幅度的动作而露出一小截腰肢,范丞丞安静的站在一旁看对方清点,掏出手机开始刷朋友圈。



有对象的朋友这会儿都开始了第一轮的浪漫午餐摄影大赛,范丞丞随手点几个赞,才惊觉自己的午饭还没买上,他用指节叩了叩收银台,男孩听到声响后抬头看他。



“那我能拿特等奖了吗?”范丞丞有点忐忑,男孩的睫毛很长,藏在眼皮下,冒出一点,像只蝴蝶。他大概是被骗了,竟然会相信这种空头支票。


百货大厦里的美妆柜总喜欢招长得好看的年轻男孩,再穿上统一的贴身制服。范丞丞这种直男从来都不懂美妆和帅哥之间怎么能划上等号,但他现在懂了。漂亮的事物,是会刺激你的购物欲的,更简单的来说,就是蛊惑。


“能啊,”男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拍拍膝盖站起来,走到范丞丞身边,范丞丞这才发现两人身高相近,只是他略微高出几厘米,刚好能看见男孩柔软的发顶,“那这些东西怎么办?”



“放着吧,我一个人也没办法拿回去。”范丞丞压住内心的紧张,装作不在意的说。


“也行,”男孩乖顺的点头,转过身脱掉自己的工作服,又夸张的撸了把自己的卷毛,长长的松了一口气。“那现在走吧。”


“去哪?”范丞丞下意识地反问,呆呆地看着男孩打了个电话交班。



“吃饭吗,你吃过了?”男孩放下手机,一脸的理所当然,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歪着头笑了,



“对了,我叫黄明昊。”

“现在开始就是你的男朋友。”

“请多多指教。”



就算到了很久以后,范丞丞也还是想不通自己这么做的理由,去相信一个荒诞的特等奖,并为了这个奖品而包揽了所有的抽奖机会。

——单身太久就容易精神失常,舍友说的果然没错。





03.

这算什么?情人节奇遇记?等到两人面对面坐在食堂吃饭范丞丞还是云里雾里,黄明昊专心致志地埋头苦吃,全然不顾范丞丞自我纠结的眼神。



“黄、黄明昊。”范丞丞磕磕巴巴开口,在心里快速的组织措辞。



“叫我明昊就行,”黄明昊满不在乎的咽下一口饭,眼巴巴的望着范丞丞餐盘里剩下的一个鸡腿。“不介意的话,叫我昊昊也行,我爸妈都这么叫我。”



“哦、哦、昊昊。”范丞丞试着叫了一声,面上有点发热,“那你叫我丞丞吧,我叫范丞丞。不、不是小名。”


“好呀。”黄明昊爽快地应下,伸出筷子抵在他的餐盘边,“那丞丞,这个鸡腿能给我吗?”


“能、能啊,你拿吧。”说完后主动把餐盘往黄明昊那边推了推,黄明昊也不客气,喜滋滋的从他餐盘里夹走了鸡腿。



见对方吃得开心,范丞丞也放松下来,恢复了流畅的语速,“你在超市打工吗?”



“没有,”黄明昊咬下一口肉,细细的咀嚼,像一只囫囵的小猫,“只是临时帮朋友忙。”


“哦,”范丞丞点点头,接着问,“那你们那个抽奖活动,怎么会设置这种奖品啊…”


“因为情人节啊,应景。”黄明昊拆解完一只鸡腿,满足的砸吧嘴。


“那不管谁抽到了特等奖都可以吗?”


“当然了,这是抽奖啊。”


“…………”范丞丞有些无语,黄明昊无所谓的态度让他莫名不爽,也就是说如果今天包下所有彩虹糖的不是他,又或者有人在今天中了奖,那黄明昊岂不是会成为别人的奖品?



想到这点他就有点喘不上气,但又不知道这气从何而来。



“嗯………”黄明昊咬着筷子,说起话来有有些含糊,“那我们下午要不要去哪里?”



“不去,回去睡觉。”范丞丞这会已经没了心情,口气也变得生硬,说完就端着餐盘站起来往外走,黄明昊赶紧也收拾餐盘,跟在他身后。



两人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目光,范丞丞冷着脸往外走,黄明昊一言不发跟在他的身后,直到走到宿舍楼下,范丞丞转头看见黄明昊可怜兮兮的站在一旁,两只手背在身后,没由来的心软。



“嗯谢谢你今天陪我吃饭,你先回去吧。”太阳有些大,黄明昊站在太阳下,微微皱着眼睛,范丞丞向前一步,用身体挡住了大半阳光。


“哦好,那我们加个微信吧。”黄明昊也没有生气,拿出了手机,“我明天再找你。”


“明天?”范丞丞愣住了,他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是情人节专属的限定服务,可黄明昊的说法传达的显然不是这个意思。


“对啊,”黄明昊往后退了两步,又扯着范丞丞的衣袖把两人都带到了阴影里,“你不会以为我只当你这一天的男朋友吧?”


“阿不是这样吗?”范丞丞的脑袋已经转不过弯了,任由黄明昊揪着袖口,“你的意思是……”



“意思就是,只要你一天不甩了我,我就一天是你的男朋友。”黄明昊有些害羞,吐了吐舌头,“我们售后很好的。”


“还有,”不等范丞丞反应,像是怕被打断般的,黄明昊语气也变快了,“你不要生气嘛。”


一边说一边小幅度的摇晃范丞丞的衣袖,微微撅着嘴,嘴唇在太阳光下折射着饱满的水光。



“既然你今天买了所有的糖,那我就是你的特等奖了。”

“除了你,谁也赢不走我。”




那是一双太过于明亮的眼睛,看的范丞丞心下猛烈一跳,呆若木鸡的和黄明昊交换了微信,又把他送走,等到对方完全消失在视线里的时候才敢捂住胸口。



艹,撒娇也好甜。



他垂下眼帘,耳畔全是黄明昊的声音,拿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他慎重的敲下一行字,发送到了宿舍群里。




“我好像,谈恋爱了。”



04.


对于范丞丞恋爱的这个消息,全宿舍的人都表达了迫切的求知欲,第二天一早就赶了回来。范丞丞没有把事实说出来,毕竟这个经过怎么听都有点像在编故事。只说他去买东西认识的对方,机缘巧合又一起吃了饭,分开的时候彼此看的顺眼,就说在一起试试。


虽然漏洞百出,但所有人都还停留在范丞丞竟然谈恋爱了这个令人惊讶的认知上,倒也没人怀疑。只是逼着问他,对方是什么妖魔鬼怪,能符合他的择偶标准。


“长得好看,皮肤好,安静不吵,”范丞丞略微回忆黄明昊的脸,掰着手指头一样样数,“还有撒娇也很甜。”



“所以你这算一见钟情了……?”舍友的嘴越张越开,下巴就差掉在地上。“可以啊范丞丞,没看出来你还是这么浪漫主义的人呢。”



“一见钟情?”范丞丞迷茫的翻来覆去咀嚼这四个字,却也不知道自己和黄明昊到底算个什么情况,昨天他没来得及反应,也是事态发展太过诡异根本没有思考。但同时他无法否认内心深处对对方的好感和悸动。




“今天可以出来吗?”黄明昊的短信来得很及时,范丞丞推开还在叽叽喳喳的舍友,略微思考后回复,

“可以。”

“那我来你宿舍楼下找你!”

“好。”




范丞丞长舒一口气,想着干脆就趁今天说清楚。不管自己心里那么点小心思,对方纯粹是因为工作,怎么也不能把对方强行捆在自己身边吧?或许说开之后可以先和对方成为朋友,再慢慢发展。


翻箱倒柜摸了条破洞裤出来,在舍友看神经病的眼神之中穿上,又精心搭配了一副耳钉才下楼,室外温度足足过30,长裤粘得两腿发热,范丞丞硬着头皮等了十分钟,黄明昊终于出现了。


“hey帅哥。”他好像是跑着来的,张着嘴还在喘气,范丞丞忍住伸手为对方擦汗的冲动,同时因为这一句随意的夸奖而感到飘飘然。


虽然从小是被夸着帅长大的,但还没有一个人夸的这么让他得意。



“你从图书馆过来的?”范丞丞指着黄明昊怀里的书问,后者点点头,解释自己最近有个作业。


黄明昊是外语系的,范丞丞有国外的亲戚,口语还可以。听说对方在为某大型外企做翻译时略微有些吃惊。他们都是大二,对方就能接到这个档次的活,想必学习成绩十分优秀。


真是哪哪都合意。



意识到这点后范丞丞又不舍得和黄明昊解释清楚了,他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一个这么符合他审美,又让他有些心动的人。这么放过实在是太可惜。



“你想去哪?”范丞丞主动帮黄明昊拿书,对方甜甜的说了声谢谢,范丞丞心底又是吹过一阵清凉风。


还是等会再说吧。



“我都可以,”黄明昊无所谓的挥手,“但我有东西落在超市了,可以先去拿吗。”


“当然可以。”这点小要求范丞丞当然答得飞快。



两人肩并肩走去了超市,就在范丞丞抱着书站在门外等黄明昊出来的时候,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范丞丞回过头,就看见了自己同系的学长。



“范丞丞,等谁呢。”学长瞟到他手里的书,暧昧的笑起来,“黄明昊?”


“你怎么知道?”范丞丞皱起眉头,有一丝不悦。



他和黄明昊什么关系?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和黄明昊纯洁的战友关系。”学长看出他在想什么,连忙摇头解释,“不过我还没想到,他还真成功了。”




“成功什么?”范丞丞暂时放松警惕,只是心中疑惑,不知道对方说的是什么。



“追你啊。”学长一副理所当然的神情,却说着让范丞丞无比惊愕的话,“你现在不和他是一对吗?”



“追我?”范丞丞的脑袋开始生锈,艰难的无法转动,“他、他喜欢我?”



“你不知道?”学长也瞪起眼睛,“我靠我不会说漏嘴了吧。”


“………”范丞丞被隐藏在背后的真相震的发懵,等他还想问点什么,黄明昊已经拿了东西出来了,意识到闯祸的学长早就跑没了影。只留下两人对视良久。


“怎么了?”黄明昊疑惑的看着范丞丞,不知道对方怎么突然不说话了,只是一个劲地盯着他看,看的他都要脸红。



“昊昊,”范丞丞叫他的小名,他的耳廓又变红一点,他被对方的眼神追的无处可躲,只能硬着头皮答应。



“你告诉我,那个抽奖到底是怎么回事?”



范丞丞站在树荫下,脸上是斑驳的树影,“你是不是喜欢我?”


心底轰地一声,黄明昊甚至脚下都站不稳,范丞丞眼疾手快的抓住他的手臂稳住他的身形,本该是令人心动的场景,黄明昊却如坠冰窟。




他都知道了。

完了。





05.

“所以说,这都是你策划好的?”两人最后哪都没去,范丞丞折回超市买了两根碎碎冰,顺便提了一袋他还囤在超市的彩虹糖,罪证被摆在两人之间,黄明昊一边啃冰,一边自暴自弃的“招供”。


“对啊,”黄明昊吸吸鼻子,死死盯着那一袋彩虹糖,不肯抬头,“不管你抽到什么数字,都是特等奖。”



“都是你。”范丞丞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听不出情绪。



“对,都是我。”黄明昊垂头丧气,也不去看范丞丞什么反应。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范丞丞的白球鞋和并排,和本人一样干净的一尘不染。


“忘了。”黄明昊忿忿的撕开彩虹糖的包装袋,扔一颗进嘴里泄愤的咬,“你打校篮球赛的时候?”



可能更早。

可能是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可能只是一个匆匆的侧脸,可能你冲着某个方向笑了,年轻的爱热烈不讲道理,一个眼神,就足以让我站在爱情的飓风眼。

彩虹糖是甜的,可现在他的心里,是苦的。




“还以为能多跟着你几天呢,没想到这么快就露馅了。”黄明昊勉强的露出一个笑容,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洒脱一点。



“对不起啊……我不会再烦你了。”他小心翼翼的道歉,却又有些舍不得。


范丞丞没对他的道歉作出反应,只是也捻起一颗糖果,含在舌底,“你现在要走吗?”




“………嗯。”范丞丞在赶他走吧?黄明昊觉得有些委屈,眼泪就在眼角边打转,可他从来都不喜欢哭,强撑着站起身来,声音已经是颤抖,“我现在就走,真的对不起。”




天地良心,那一刻黄明昊真的没抱期望,范丞丞不讨厌他就很好了,怎么还能奢求对方牵住他的手呢?




可事实证明,范丞丞就是这么做了,他拉住了他,牵着他的手温柔的把他转过来,狭长的眼角是满满的笑意。



“你可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抽到的特等奖,这么好的运气去,我怎么舍得放你走?”



黄明昊被定格了,无法动弹,范丞丞由衷觉得对方这样傻傻的样子非常可爱,一时没忍住,凑过头去在对方的嘴角留下一个糖霜味的吻。


“你说的,我一天不甩了你,你就一天是我对象。”等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范丞丞也害羞的不行,可他还是硬着头皮把话说完了,黄明昊明显还没有跟上事态的发展,睁着眼睛无辜的看他。



诶,怎么这么可爱。




范丞丞缓慢包裹住黄明昊的手,指节摩挲又变成十指相扣,和冰棍一起融化的好像还有糖果。



空气里都是馥郁芳香。



谈恋爱真好,能牵手亲亲真好。范丞丞在脑内回顾舍友说过的话,决定把自己的权益履行个遍。




“我可以抱抱你吗?”不等黄明昊回答,他就揽住了对方的腰。

烈日和蝉鸣都在身后,而此刻,我的眼里只有你


———你是我中过最大的奖。

———我的恋爱特等奖。

评论(157)

热度(8636)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