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牌彩虹糖

永无岛再见吧

【顷刻悸动】蔷薇游乐园

*前男友

*不太有趣

*2019也请多关照



01.

北京的冬天总有些难熬。


黄明昊蜷在被窝里,穿着厚重温暖的摇粒睡衣,恹恹的摆弄手机。北方的冬天干燥泠冽,北京又是雾霾重灾区,冷气和灰尘一起钻进鼻子,带着口罩也防不住那股子火烧麦杆呛鼻味儿。黄明昊不太适应,便不愿意出门,成天窝在家里。


何况北京的雪总是声势浩大,落下时纷纷扬扬,不等积雪又化了,刚来北京时着实兴奋了几回,摸等清这雪是个小骗子之后失去了乐趣。反正很快就会停,没入指缝除了几分冰凉再无其他。


窗户关得严严实实,总是还有雾霾顺着缝隙钻进室内的错觉。黄明昊没有预兆的打了个喷嚏,下床抽纸巾擤完鼻子才慢悠悠的接起好友的来电。


“起了没?”好友扯着嗓子喊,黄明昊皱着眉头将手机拉开距离,光脚往餐桌走。


“没醒也没被你吵醒了。”剩一半的披萨,熟烂的苹果,干瘪的吐司。黄明昊沉默了会,最终只是倒了杯水喝。


“醒了正好,晚上我来接你,你收拾收拾。”好友那头风声很大,但并不妨碍黄明昊拒绝,冰水顺着肠胃进入肚子,隐隐咚的一声,像是结了冰。“不去。”


“为啥?你有事吗?和谁啊?一起啊!”那头噼里啪啦一个问句举一反三,黄明昊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边又接着愤慨,“不是吧黄明昊,你不会还搁那伤感吧,喊你旅游不去,夜店不去,吃饭也不去。你不是分手都快一年了至于吗。”


“……没有。”即使开了暖气,光着脚踩在橡木地板上还是有些突兀感,黄明昊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


原来都一年了啊。


“再怎么没心情赚钱你总乐意吧,晚上是大客户,有钱的公子哥给对象买了套房子要装修,看中了你的设计,指名让你去的,你都多久没接单子了。再不成,你就当帮帮我行吧?”


好友了解他的性子,总归还是不擅长拒绝。从认识到现在,光长个没长脾气。打苦情牌总是能成功,“成不?”


“…成吧。”黄明昊揉揉太阳穴,终归不忍好友为难。那头得到应允后语气迅速欢悦起来,又开始拼命念叨。


“那等会我来接你,你先自己吃点东西,别整天点你那破外卖,没人陪你吃饭不会来找我吗?偶尔也找找朋友,别老整你那冬天天气不好不想出门的理由,北京一年四季都这样,这算理由吗?”


“我都不知道你跑北京来干嘛。”好友劈头盖脸一顿骂,撩下这句话后匆匆挂了电话,留下黄明昊举着手机不知所措。


他也不知道自己跑北京干嘛来了。干冷,无情,匆匆,没有什么让他顺心。就连窗外的天灰扑扑的,绵延着大片的土色颗粒。天明没有飞鸟,夜晚没有月亮。日复一日睁眼呼吸,寡淡而贫瘠。


哎,做人不能太悲观。黄明昊叹了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脸。


果然还是因为北京的冬天太难熬了吧。


02.


等到朋友在他家楼下狂摁喇叭的时候天还挺亮堂。传说中的有钱人订的不是米其林也不是私厨小菜,而是接地气的老北京火锅。于是黄明昊也没穿的太过讲究,只是洗了个头代表尊重,他可不愿意自己的限定联名染上一身火锅味。


路上他翻了翻朋友给的户型资料,出乎意料的不是注重几环内的豪宅,而是靠近郊区的洋房别墅。虽然占地面积和想象中的一样大,风格却是小清新很多,示意图上房子的外围种满了蔷薇,浅浅一片的粉。


“正好,你看看,有钱人说要整的浪漫一点,蔷薇一定要种满整个院子。让人一眼就能看见。”朋友叼着烟,“里面的设计倒是没啥要求,让你看着办。”


北京的冬天种个屁的花。黄明昊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两人落座后金主还没来,好友便与他闲扯,盘算着能从金主身上压榨出多少油水,装多贵的马桶,多大的吊灯。黄明昊摇摇头,表示这些都是小伎俩。


“我要给他地板都镶上金边!”黄明昊说的义正严辞。但话音刚落,正等着好友给些反应,好友却恐慌的瞪大了眼睛,噌地站起来,朝着门口颤颤巍巍喊一声,


“范总。”


靠!这是黄明昊在背后盘算如何敲诈金主被金主听到的第一句脏话。


靠!!这是在听见金主的姓并且在转头看见金主就是前男友的第二句脏话。


除了两句比思维快的脏话,黄明昊恢复思考能力后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果然只有范丞丞这样的傻逼才会喜欢骚包的种满院子的蔷薇花,花钱去买一栋用不到的别墅。甚至还找自己的前男友来装修。


还有。什么样的人来火锅店才会穿阿玛尼高级定制?


“范总您好。”黄明昊镇定下来,用尊称先一步划开界限,他摸不清范丞丞的意图,能做的只是快速收拾自己的情绪。


“你好。”范丞丞声音淡淡地回应,他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变化,不笑时看起来有些不好接触,嘴唇薄薄的一条线,眼梢长而锐利,和下颚线一样精细。面上没什么表情,甚至有些严肃,却还是伸出了一只手,摊在黄明昊眼前,仿佛在做什么邀请。


黄明昊愣了愣,没来得及反应。好友倒是立马握了上去,语气夸张的展开拍马屁的铺垫工作。“诶哟范总别客气别客气,没想到您这么有钱还这么帅,来来来您先坐,坐下我们聊。”


范丞丞好教养的没露出不礼貌的表情,黄明昊趁着混乱顺势和好友换了位子,两人拉开一个座的距离,范丞丞淡淡扫一眼,什么都没说。


好友只知道黄明昊有个亲梅竹马的男朋友,并没见过范丞丞。男生大抵对这些事都迟钝,他又从没提起,分手后他情绪低落了一段时间,关系亲近的朋友才有所察觉。后来他从上海跑到了北京,众人也不揭他伤疤,找些别的事转移他注意力,浑浑噩噩也就过了一年,一年后又再见到了范丞丞。


这样形容好像显的黄明昊有些惨淡。但平心而论好像也没什么可辩解的。他确实喜欢范丞丞喜欢的要命,不然也不会在范丞丞成年的那天主动送上门,仰着脸问范丞丞愿不愿意和他谈恋爱。


范丞丞是轮抓不住的月亮,远在天边,而黄明昊是朵云,距离好像挺近,但他轻飘飘的,仅有的重量都悬在月亮身上,晃晃悠悠,一阵风就能吹散了。


分手的时候两人都很平静,范丞丞说细水长流实在太平淡了,他好像没那么喜欢他了。黄明昊说好啊那就分手吧。范丞丞惊讶于他的干脆,走时还回了头。其实他只是很难和范丞丞说不,他的好脾气和柔软,都是在名为范丞丞的荒野里努力生长出的花。


就连现范丞丞有了新对象还偏要出现在他面前,恶趣味的想和他玩自己和前任谁过的比较好的恶劣游戏,黄明昊也没法儿立即逃开。


“你们刚刚在聊什么?”范丞丞语气淡然,黄明昊注意到他的口音变的板正,没有了少年时代那些含糊的尾音,这才意识到他们都已长大,懂得社交、周旋和武装自己的盔甲。


“没聊什么没聊什么,聊给您的房子设计什么风格的呢,您看您喜欢欧式的还是简约的?小黄老师可是新锐设计师,啥风格他都在行!”黄明昊此刻无比庆幸好友的话痨属性,免去了他和范丞丞直接交流的尴尬。


“都行,只要小黄老师愿意。”范丞丞不置可否,没有过多追究前一个问题,眼神却直直落到他的身上,“小黄老师愿意吗?”


那眼神里可能有试探,又可能什么都没有,但黄明昊还是浑身发麻。锅里的汤烧开了,汩汩的水泡发出细微的呻吟,嗅觉却接收着食物的香气,煮烂的肉和辣椒,翻滚又沉默,满目的猩红。


“那肯定行啊,诶不是我说,我们昊昊也算是国内顶尖、啊不,国外也排得上号的设计师,也就是给我这个老同学一个面子。给您面子,其实也是羡慕您和您对象的感情…我们昊昊…”好友没发现黄明昊那么点情绪波动,也没发现和他范丞丞之间的不寻常氛围,他还想再说,却被黄明昊打断了。


“是啊,那肯定行啊,”黄明昊笑着说,嘴角绕一个小圆,“像您这样年轻又成功还对女朋友好的人可不多见了,看在爱情的份上我打八折给您做。”


啊,爱情。


范丞丞看向他,两人的视线第一次重叠,黄明昊看见范丞丞的嘴微微开合,又抿成一条线,然后他端起酒杯,“那还真是沾光,敬爱情。”


范丞丞把爱情两字咬得很重,重到黄明昊不禁要笑出声,“敬您,”他也端起酒杯,熟练的干掉,放下杯子后便不再去看范丞丞。


好在对方也没再为难他,陆陆续续的菜也开始上桌。好友拉着范丞丞侃天侃地拉近关系,黄明昊在两人看不见的角落悄悄松一口气,望向窗外。


—天已经黑了,今晚也没有月亮。


03.


范丞丞和是在18岁的生日那天和黄明昊在一起的。他对禁忌的爱和寻求刺激没有兴趣,但黄明昊不一样。黄明昊显然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他凑过来的时候睫毛在飞快的颤抖,耳根红的范丞丞毫不怀疑,黄明昊喜欢他喜欢惨了。


说不清是18年来早已成习惯的占有欲,又或许是手握爱意占据主导位的膨胀,范丞丞出乎意料的没有涌起任何不适和抗拒,他稍加思索,说行啊,反正他也没别的喜欢的人,那就试试。


可能是错觉,那一瞬间黄明昊没有范丞丞所预想的那么开心,他愣了两秒,之后露出一个比月亮还要柔软,裹着一层湿粉色珠光的笑容。于是范丞丞的心落回原位,把那种错觉归结为黄明昊欣喜若狂来不及反应的愣怔。


可两人青梅竹马,久到范丞丞无比困惑黄明昊对他产生美好遐想的理由。他开口问,黄明昊害羞却还是答了。只是低着头不敢看他。


“有一次我们去游乐园,班里春游那次。我们被人流冲散了,你在另一头喊我的英文名,喊了好几声,好多人都回头看你,”黄明昊脸还热着,耳垂都是粉的。“但你没有管身边的人有没有看你,你只是看着我…我的方向。”


“我挤到你身边的时候你手里举着一把气球,你记得你当时说了什么吗?”黄明昊停顿了下,问他。范丞丞绞尽脑汁,最后搜寻无果,只能摇头,“我说什么了?”


“没有…你只是说我很笨,”黄明昊笑起来,像回忆起令人愉悦的事情,“其实我觉得你大声喊我,拿着气球的样子更蠢,”


“你才蠢,”范丞丞也跟着笑,“所以你就因为我…蠢所以喜欢我?不对啊,我根本不蠢好吗。”


“对啊,因为蠢。”黄明昊终于转过头,看向范丞丞。后来很久,范丞丞依旧不记得自己怎么样让黄明昊动了心,却一直记得那晚黄明昊的眼睛。


他的眼里盛满了月光,又或许是开满了白玫瑰,空气热气腾腾的拥着他的睫毛,好像再多看一秒,心跳就会被他的眼睛大口吞掉。


范丞丞伸出手,男孩的骨节轻巧,握在手里没什么重量,但是暖的。黄明昊轻轻回握,躺在范丞丞手心里的像一只毛茸茸雏鸟。


“真乖,”范丞丞揉揉黄明昊的手。


黄明昊确实很乖,乖到他总忘了这只停留在他手心的小鸟。乖到他觉得应该有羽毛更漂亮、声音更清脆的鸟儿。


其实分手了也可以做朋友的,大家认识这么多年,就这么不相往来多不划算。可夜里点开对话框又只能灰溜溜的滑到朋友圈。黄明昊去了北京,偶尔抱怨天气一点都不好,灰蒙蒙的背景,自拍也变得不频繁了。范丞丞疑心病的觉得对方屏蔽了自己,又不好意思问,抓心挠肺的自我烦恼。


时间久了,范丞丞习惯不断的幻想自己和黄明昊的重逢,他发现和对方分开的日子比他想象中的无趣的多,于是他开始关注黄明昊的动态,知道对方获得了很多奖项,参加了什么活动。却不知道黄明昊交了什么新朋友,喜不喜欢北京菜,会不会偶尔想起他。


会吧。范丞丞用的是疑问词,心里又是笃定的。他无比确信黄明昊会不适应,会想他,但他一直那么乖,范丞丞不招手就会安安静静呆着。于是他头脑一热,跑到了北京,又编造了自己有女朋友的背景,想从对方脸上看见他期待的,想念,痛苦,泪水,所有黄明昊在意和爱他的铁证。


但什么都没有发生。


“不劳烦您送了,我们自己走就可以。”黄明昊就在他眼前,对于他的突然出现没有任何明显的反应,甚至能陪他多周旋一会,神态得体,语气疏离。


“好。那注意安全。”他听见自己干瘪的回应,看着黄明昊坐上车,对着自己的朋友露出一个亲近的笑容。


北京的天气是不太好,夜空无星,也没有比星星还亮的眼睛。范丞丞烦躁的抽了根烟,无意识的皱起眉头。


他开始不安,黄明昊还愿意飞回自己的手心吗?


04.


“范丞丞我靠——”对于前男友人模狗样的再度出现,黄明昊在卫生间对着镜子竖了个中指。


头发勉强吹个半干,残留的水珠顺着发梢滑过耳侧,卧室空调打得很高,洗完澡的脸被雾气蒸的通红。黄明昊穿着件短袖,翻箱倒柜找消食片。


今晚他埋头苦吃,又咸的喝了好些水。这会儿胃撑的难受。餐桌上他强要面子答应了帮范丞丞装修,回答得那叫一个干脆。一上车就开始后悔,这不是意味着接下来还要和对方打照面吗?杀了他算了。


吃完药揉揉不舒服的肠胃,黄明昊把自己扔进柔软的被窝里,烦躁的翻了两个身,干脆摸出手机打游戏。王者峡谷刺激战场分散了注意力,退出游戏时赫然已经是凌晨,黄明昊打个哈切,切进微信看消息。


?谁?黄明昊揉揉眼睛。睡意全无。


熟悉的头像,熟悉的昵称,一年没有新消息的置顶聊天终于冒出一个红点,范丞丞说:“什么时候有时间?”


发送时间十点半,而现在是凌晨两点半。


心里咯噔一下,黄明昊下意识的就要打字回消息,键盘敲到一半又突然停下来,删删减减怎么回都不合适,最后只发送干瘪一句,“看你时间吧。”


过去范丞丞是会生气的,梗着脖子质问黄明昊为什么不回他消息,黄明昊说在忙,他还是不高兴,黄明昊不会安慰人。干巴巴一句对不起就没有下文。范丞丞等不到黄明昊下一步举动,又主动蹭过来,要黄明昊亲亲他。


在一起时什么都太过美好,范丞丞的无理取闹,大男子主义,偶尔的关心。都变成了甜蜜的调剂。时常让黄明昊也忘了,范丞丞从没说过喜欢。


“那就明天吧。”范丞丞大概还没睡,回得很快,“地址发我一个,我去接你。”


“不用了,约个地方见吧。”黄明昊咬住下唇,犹豫的回复。对话框顶端现实对方“正在输入”过了两分钟范丞丞才回,“好。”两人定了明天下午见面的地方,黄明昊松一口气。没想到范丞丞又扔来一记炸弹,


“那你早点睡,晚安。”


黄明昊没回,狠狠扣上手机。闭上眼睛试图让自己忘记那两个字,五分钟后尝试无果,咬牙切齿的又睁开眼睛。并再也没有睡着,只能重新打开手机载入游戏。


范丞丞当然不知道黄明昊和他一样抓心挠肺,他以为自己一人纠结,一人不安,起床后毫不意外的带了两个黑眼圈,一早就钻进衣柜翻天覆地的找行头。正装?太正式。棉袄?不够拉风,卫衣?会被冻死。


最后选择了剪裁流畅的大衣,搭配高领和修身的西装裤。范丞丞在镜子前捣鼓了两个小时,早早的到了约好的地点。黄明昊没有迟到,他穿的比范丞丞厚实许多,脸埋在厚厚的围巾里,露出半张脸,站在咖啡厅门口张望寻找范丞丞的身影。


“吃午饭了吗?”范丞丞赶忙下车,快步走到黄明昊身边,范丞丞比黄明昊高一些,垂眼看他的角度显的黄明昊的嘴格外小巧可爱。“进去买点喝的吧。”


“不用了,”黄明昊眨眨眼,把脸又埋进去一点。范丞丞离他太近了,心跳不由的加快,“直接去你的房子吧,你女朋友有来吗?”他装作朝范丞丞身后看,借此拉开距离。


“没有女朋友。”范丞丞答得干脆,“骗你的,没有女朋友。”他装作无意地重复,抬眼去看黄明昊的表情,但对方哦了声,并没有多问。范丞丞心下失落,又怕他冻到,只能先带着黄明昊忘车里走,“那先上车吧,外面冷。”


“哦…。”黄明昊乖巧的跟在范丞丞身后,微微发怔,还在消化范丞丞刚刚那段话。没有女朋友?骗我的?范丞丞图什么?他忍下心中的疑惑,跟着范丞丞上了车。


不得不说范丞丞今天的穿搭恰到好处,显露出几分男人独有的魅力,有格调又不老气。作为一个艺术生,黄明昊不由多看了两眼,范丞丞意识到他的目光,咳嗽两声开口,


“最近…怎么样?”老套的开头,一晚上想好的措辞都没用上,范丞丞在心里给了自己一耳光,紧张到手心都出汗。


“就那样吧…”黄明昊也觉得尴尬,旧情人和你在封闭空间里拉家常什么的,诡异的起一身鸡皮疙瘩,“你呢?”


“我…”范丞丞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不太好。”


不太好。


你离开之后我变的精神恍惚,变的多愁多忧,变得看谁都像你,可谁都不是你。我花了很久来考虑和反省,终于忍不住思念孤注一掷跑向你,我也终于知道,我根本爱你。


05.


范丞丞渴望黄明昊开口问他为什么过得不好,他想全盘托出,想深情告白,可他怕黄明昊不愿意飞回来,怕黄明昊说出他不想听到的答案。


“哦…”黄明昊不知如何作答,范丞丞也不再说话,像在思考什么,两人陷入沉默。黄明昊把头靠向窗边,看窗外掠过棉连的白杨树。


“到了。”好在路途不长,令人不快的氛围持续了小半个小时终于以到达目的地告终。黄明昊逃似得下了车,一眼看见了范丞丞买的小洋房。


十分欧式的房型,朝着太阳的方向,天气好的时候二楼的小阳台应该能落进不少的阳光,是十分适合两个人居住的房子,也确实很适合种满鲜花。


“你说…要在院子里种满蔷薇?”范丞丞走在前面,拿着钥匙开了铁门,黄明昊跟在身后,指向已经搭好的白栅栏。


“对啊。”两人在花圃边上停下来。范丞丞蹲下来拨弄泥土,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大衣拖在地上。


“为什么是蔷薇?”黄明昊皱眉,“如果是浅色系的花的话,可以把房子刷成白的,会比较搭。”


“因为,蔷薇花的花语。”范丞丞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红蔷薇的花语是热恋,粉蔷薇的花语是爱的誓言


,白蔷薇的花语是纯洁的爱情,黄蔷薇的花语是一永 恒的微笑,深红色蔷薇的花语是只想和你在一起,粉红色蔷薇的花语是 ,我要与你过一辈子,野蔷薇的花语是浪漫的爱情。”


范丞丞一口气念了各个品种蔷薇的花语,黄明昊简直怀疑他从哪偷看百度百科。范丞丞有些不好意思,不自在得把手插进口袋,声音越来越小,“我百度的,蔷薇花的花语都挺好的,我就寻思种蔷薇吧。”


“噗嗤—”黄明昊被范丞丞羞赧的模样逗笑,没控制住笑出了声,等他反应过来敛住嘴角,范丞丞的嘴角又弯弯翘起,“不准笑我。”


威胁的句式,但语气太过温柔,这么一下黄明昊又被吓的脸上发热,刚放开的劲儿又缩了回去,“你也太土味了…”


“土味不重要,感情到位最重要。”范丞丞笑意盈盈,带着他往里走。黄明昊穿过花圃,又回头看一眼。


热恋,誓言,相守。要是各色的蔷薇能开满,好像确实挺浪漫的。可范丞丞对着他说又有什么用呢?黄明昊摇摇头,阻止自己胡思乱想,跟上范丞丞的脚步。


房内空间很大,复式的二层,结构十分有趣,黄明昊瞬间被吸引,作为一个室内设计师的职业习惯让他暂时忘了范丞丞带来的影响,他上下来回走了两圈,掏出纸笔构思大概的设计。


“你喜欢毛毯还是橡木?”黄明昊问。


“都行。”范丞丞答。


“宫廷风还是简约?”黄明昊问。


“都行。”范丞丞答。


“冷色暖色?”黄明昊问。


“都行。”范丞丞答。


“……能不能换个回答?”黄明昊问。


“你看着办。”范丞丞答。


又补充一句,“你喜欢就行。”


“………”


“范丞丞,你好奇怪。”黄明昊再也忍不住,停住脚步,“你到底想干什么?”


范丞丞被他质问,也不慌张,却又不回答,黄明昊破罐破摔,也不装作无事发生,接着问道,“不是,你跑到北京来干嘛来了?又找我设计房子又花的,问你什么你又不管,你买房子给我的啊?”


“是啊写的你的名字。”这次回答得飞快。范丞丞索性不在隐瞒,满脸写着“你快继续问我”。


“…你买房给我干嘛。”黄明昊一个头两个大,心里某处又蠢蠢欲动,他咽了口唾沫,尽量稳住声音不颤抖,“你追我啊。”


“是啊,”范丞丞眨巴眼睛,一脸无辜,“我在追你啊。”


靠……黄明昊忘了避开视线,两人四目相接,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了很大一下。他想挪开视线,却被范丞丞牢牢锁住。


明明范丞丞只说了这么一句话,他的心就不受控制。


实在是太丢人了——


06.


再装作无事发生继续看房子显然是不可能的。黄明昊慌地转头就走,范丞丞以为他生气了,不敢再继续撩拨,老老实实地送他回家。


范丞丞试着挑起对话,但不管他说什么,黄明昊一概充耳不闻,把自己埋在围巾里装死。范丞丞觉着可爱,兀自偷笑。两人也就相安无事回到了市区。


“一起吃个晚饭吧?”范丞丞试探着问,黄明昊终于出声,慌张地拒绝,“不去!我要回家!”


“好好好,送你回家,”范丞丞知道不能逼太紧,故意把车开慢了些,黄明昊看破他的意图,偷偷地瞪他,范丞丞装作没看见,速度又降了十码。等磨到了门口,黄明昊就急着下车,范丞丞眼疾手快的抓住对方,反手又反锁了车门。


“干嘛…”黄明昊的瞳孔迅速扩大,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不干嘛…有些话要说清楚。”范丞丞放开黄明昊的手,留恋的摩挲那几分皮肤的热度。


“你说就说你锁车门干嘛。”黄明昊表示不理解。范丞丞怕他过激反抗,赶紧组织语言速战速决。


“你听我说…”范丞丞直起身子,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表示自己的诚意,“昊昊。”


这是重逢后范丞丞第一次这么喊黄明昊的小名,黄明昊微微一怔,范丞丞已经开始自己的独白。


“我过去是个混蛋…你知道的。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你,也不知道什么算喜欢。”范丞丞深吸一口气,说道,“我有些理所当然了,因为我们关系太好了,我把那些搞混了。”


“我以为你没那么重要—”黄明昊屏住呼吸,心下一痛。范丞丞又接着说。


“但是后来你跑到了北京,我知道的时候就慌了,那种你不要我的感觉,意识到这种可能性我就受不了。但我不敢,我还是太笨了,用了这么久才想清楚。”


范丞丞不说话的时候车厢内安静的只有两人的呼吸声,黄明昊抿着嘴,脑内的齿轮艰难地转动。但范丞丞没给他时间,他的眼神温柔又隐忍,就快要诱惑他不顾一切的跳下去。


“我喜欢你—不,我想我爱你。”


范丞丞语气轻飘飘的,又像把锤子敲在黄明昊的心上。他慌乱、他无法思考。范丞丞看他焦躁,伸手摁下车门的锁扣,黄明昊涨红了脸,下车后又抓着门框没有离开,兀自低着头站在原地。两人都无声地和自己的内心作斗争,最终还是范丞丞先开口。


“好好吃饭…你瘦了好多。”


“还有,晚安。”


翻滚的云在上空,隐约的透着光。今晚有月亮吗?怎么香樟叶上粼粼月光闪动,跳的云都要落入凡间。


黄明昊低着头,声音很轻,但范丞丞还是听清了,他说。


“晚安。”


07.


范丞丞的追人过于粘人。


那晚之后范丞丞开始迅速的出现在黄明昊的周边。为表示自己痛改前非,三好男友该做的全都一条龙服务,黄明昊从刚开始的不习惯逐渐变得麻木,但他还是没松口,心里总有一道说不清的坎儿,让他无法彻底释怀。


房子既然买了还是得装修,虽然两人都不差钱,但职业病还是让黄明昊无法搁置。这回他也索性不管范丞丞的意见,自己确认了一切细节。范丞丞会在一旁看他画稿子,一个劲的碎碎念。


“种花种花种花。”


“……恶俗。”


“迷信一点好。”


“你又不住!”


“那你愿意住啦?”


“……种就种。”


黄明昊不仅在口头上总是占下风,其实相处上还是占下风。偶尔不禁怀疑两人之间的关系和以前比到底有什么不同。但范丞丞确实有了改变。并不是变得更体贴或者温柔,而是——黄明昊确实存在范丞丞的眼里。


今天黄明昊没工作,又被无业游民范丞丞死缠烂打约出来吃饭。黄明昊挣扎无果,只能等在路边等范丞丞去停车。北京又下起了雪,落在身上是看得见形状的雪花,黄明昊冷的哈出一口气,被停完车的范丞丞逮了个正着。


“冷吗?怎么不戴手套,把手给我。”范丞丞皱起眉头,不由分手的伸出手。


路人好奇的眼神飘过来,黄明昊害羞的往后躲,范丞丞眼珠子转都没转,固执的伸着手,语气严肃的教育他,“你想长冻疮啊,给我。”


黄明昊猝不及防被凶,有些恍惚,忽的又想起某个阳光正好的下午。


少年模样的范丞丞逆着光,站在人潮的尽头,他牵着一把气球,黄明昊连颜色都记得清楚,粉色的,紫色的,一把全是春天的颜色。他皱着眉头,说,“你好蠢啊,这样你都能被挤散。”


他伸出空着的那只手,将所有目光和风景抛在两人身后,“我牵着你,手给我。”


那一瞬间黄明昊突然觉得范丞丞仿佛天神降临,黄明昊的心从那刻起就挂在了月亮上,年少的黄明昊不会描述那种心动,他只会在心里默默脸红,范丞丞真的好帅。


年少的黄明昊拒绝了范丞丞,但范丞丞还是牵起了他的手在游乐园里冲锋,长大后的范丞丞第二次对黄明昊伸出了手,黄明昊毫不怀疑,这次握住对方的手,范丞丞绝对不会松开。


黄明昊笑了,范丞丞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却也跟着笑,他问,“你笑什么。”


黄明昊摇摇头,笑容愈发明朗,“没有,就是觉得你好帅哦。”紧接着,他把自己的手递出去,范丞丞惊讶了一下,用力的回握住他的手,像怕他逃跑,又怕弄疼他,变成十指相扣。


冬天还没过去,但春天也不远了吧。鸟儿飞回温暖的手心,也再也不会离开了吧。


范丞丞低下头,轻轻在黄明昊嘴角留下一个吻。


———我的游乐园为你种满蔷薇。


————end.


 下一位老师 @沉迷于新鲜事物无法成长 

评论(47)

热度(344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